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總理:巴西將會把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2018/12/31 02:04(12/31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30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稱,抵里約熱內盧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表示,巴西將會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僅搬遷日期尚待決定。

巴西UOL新聞網站報導,尼坦雅胡告訴里約猶太社區成員,問題不是「是否』而是「何時」。

尼坦雅胡成為走訪巴西的首位以色列總理,大使館議題一直是他此行的各界關注焦點。

他於28日抵達巴西,與巴西極右翼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舉行會談,波索納洛預定2019年元旦在首都巴西利亞宣誓就職,尼坦雅胡是應邀觀禮的外國顯貴之一。

尼坦雅胡表示,波索納洛於28日的會談中保證會遷移大使館。

波索納洛曾於11月初表示,他打算追隨美國總統川普的腳步,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自特拉維夫(Tel Aviv)遷往耶路撒冷,但後來他又打退堂鼓,聲稱「尚未做成決定」。

巴西的重要肉品生產業者擔心,遷移大使館恐會威脅到他們對阿拉伯國家的10億美元出口。(譯者:劉學源)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