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紹吉案開庭11嫌受審 檢方對5人求處死刑

2019/1/3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日專電)涉嫌殺害記者哈紹吉的11名沙烏地阿拉伯嫌犯今天在利雅德首度出庭受審,偵辦本案的檢察官,也就是沙烏地檢察總長莫杰布(Sheikh Saud al-Mojeb)對其中5人求處死刑。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報導引述檢方聲明指出,11名嫌犯在律師陪同下出庭。聲明提到,檢方也要求土耳其提供已經蒐集到的謀殺證據。

土耳其「 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土耳其官員先前表示,蒐集到的謀殺證據已與沙烏地及其他國家分享,並一再要求將嫌犯引渡到案發地土耳其受審。

據檢方聲明,今天的程序庭宣讀起訴書內容,仍遭羈押的被告要求給予時間檢視對他們的指控。下次開庭時間尚未決定。

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當局後來揭發,他遭到沙烏地派出的暗殺小組在領事館內殘殺。

安卡拉要求將嫌犯送到土耳其受審,遭沙烏地拒絕。本案不僅重創沙烏地的國際形象,更導致它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分析指出,土耳其自始至終認為沙烏地對本案偵辦採取不配合態度,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先前就曾表示,沙烏地檢方不曾分享被捕11嫌的資料。

分析認為,現在沙烏地對嫌犯求處死刑,意味這些人發言的機會將會遭到剝奪,這是安卡拉最不樂見的情況。若沙烏地未來執行死刑,土耳其或其他國家都將無法聽取被告證詞。

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本案中發揮什麼作用仍待釐清,不過若干西方情報機構暗指他事先知情。而包括他的隨扈於謀殺案發前出現在領事館的照片,也經土耳其媒體披露。

哈紹吉的遺體據信遭到肢解,截至目前仍未找到。(編輯:高照芬)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監視器畫面顯示 數男疑似載運名記者哈紹吉屍塊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