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提議移民改革妥協 交換終結政府局部關門

2019/1/20 0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出移民改革妥協,試圖藉此終結歷時29天的聯邦政府局部關門。但在川普發表演說前,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另一民主黨領袖已表明,他們反對川普所提計畫。

川普堅持要求今年編列57億美元美墨邊界築牆經費,作為全面重啟美國政府任何法案的一部分,民主黨人反對川普這項最後通牒。但川普寄望藉由提議對若干無證移民提供保護,或許能終結歷時一個月的與國會對峙僵局。

川普在白宮發表的電視演說中,表明願支持立法保障年輕無證移民,也就是「追夢人」(Dreamers),以及臨時保護身分(TPS)持有者。

形容美國移民體系「嚴重破損」的川普表示:「我今天要打破這個困境,提供國會一條前進路徑,終結聯邦政府關門,並解決南方邊界危機。」

川普提議為孩提時代被非法帶入美國的70萬「追夢人」以及即將面臨被驅逐的30萬臨時保護身分持有者,延長3年保護,交換引發爭議的邊界築牆經費。

川普今天要求編列57億美元築牆、8億美元「緊急人道協助」以及8.05億美元毒品偵測技術和入境口岸維安經費。

但在川普發表演說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駁斥川普的提議是「匯集多個先前遭否決方案,每個方案都無法被接受,整體而言,並非真誠地致力恢復人民生活的確實性。」

她說,川普的提議,不太可能取得眾院或參院通過所需的支持票數。

參院民主黨第2號人物杜賓(Dick Durbin)今天稍早前表示,他無法支持這類提議,「首先,川普總統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必須今天就重啟政府。第2,我無法支持報導所稱的提議,不認為它能在參院過關。第3,於政府重啟後,我隨時願意坐下來,致力解決一切懸而未決議題。」(譯者:劉學源)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