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新年假期間 南非入境人次近700萬

2019/1/20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南非內政部統計從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15日的耶誕新年假期間,共有685萬2972人次透過機場或陸路關卡入境南非,較去年同期略為成長0.61%。

非洲通訊社(ANA)今天引述內政部長克威雷(Siyabonga Cwele)表示,所有相關工作人員經歷了一場近700萬人次旅客入境的繁重工作考驗。其中大部分旅客屬於旅遊、跨境工作、商務考察以及教育項目。

他說:「入境旅客統計數字正好說明我們的入境關卡是多麼地繁忙,而我們的工作又是多麼地有效率。」

南非位於非洲最南部,右臨印度洋,左臨大西洋,境內有賴索托(Lesotho)與史瓦帝尼2國。北邊鄰國自右而左分別為莫三比克(Mozambique)、辛巴威、波札那(Botswana)與納米比亞(Namibia)等4國。每個國家都有相對應的陸路出入境關卡。

以入境人次國家而言,前10名分別為賴索托、辛巴威、莫三比克、史瓦帝尼、波札那、英國、德國、美國、納米比亞以及尚比亞(Zambia)。

以入境關卡人次數量而言,前5名分別為約堡的坦波國際機場(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99萬7167人次拔得頭籌;依序為位於辛巴威境內的貝特布里治(Beitbridge)關卡的88萬4992人次、史瓦帝尼入境的南非雷朋(Lebombo)關卡的62萬5975人次。

另外,賴索托入境的南非菲克斯堡關卡(Ficksburg Bridge)的有47萬1474人次,以及賴索托首都馬賽魯關卡(Maseru Bridge)的42萬8038人次。

內政部長克威雷說:「我們感謝旅客在此期間的配合,以及政府所有相關工作人員在2018與2019年節慶期間,事先的精心規劃與事後認真負責的執行,讓關卡營運順暢。」(編輯:高照芬)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