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軍方譴責日機低空飛行 日防衛大臣反駁

2019/1/23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南韓軍方高層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下午有一架日本反潛機在東海上空對南韓軍艦做出威嚇性低空飛行,對此強烈譴責。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傍晚反駁,表示南韓說法不符事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徐旭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下午約2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分),日本反潛機在南韓離於島附近逼近南韓軍艦,飛行高度僅60至70公尺,距離韓艦約540公尺,是威嚇性低空飛行,很明顯是挑釁行為。

徐旭表示,去年12月20日,日本反潛機對南韓進行威脅性低空飛行後,南韓採取較為克制的應對措施,而後日機又於本月18日、22日逼近南韓軍艦。韓方明確敦促日方勿重覆類似行為,但今天日機再次逼近韓艦,這無疑是對南韓的公然挑釁,不能不讓人懷疑日方的意圖,韓方對此強烈譴責。

南韓國防部今天下午召喚位於南韓首爾的日本大使館武官,針對今天這件事提出抗議。

NHK報導,離於島是南韓與中國之間有管轄權之爭的暗礁。

離於島(Socotra Rock,中國稱蘇岩礁)是海面下幾公尺的水下暗礁,南韓設有海洋科學基地,位於東海,在南韓最南端島嶼馬羅島(Marado)西南方約150公里處。

對於南韓的譴責,岩屋毅下午6時30分在防衛省對媒體表示,已從媒體報導得知,詳情還在確認中,但報導說日本反潛機的飛行高度是60、70公尺高,這說法不正確。

岩屋說:「我們有紀錄,高度是確保在150公尺以上,是按照以往的作法,都是根據國際法規、國內法進行適當的運作。」

日本防衛省幹部接受NHK採訪時表示,所接獲的報告是,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當時進行平常警戒監視活動,並未低空飛行。

另一位防衛省幹部受訪時表示,去年12月發生南韓軍艦以射控雷達鎖定日本反潛機一事,在日韓關係惡化之際,日本反潛機在第一線都比平時還注意,不可能做出威嚇性低空飛行。感覺南韓是扭曲事實刁難日本,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當時在東海離於島附近飛行的是隸屬於鹿兒島縣鹿屋基地的P-3C反潛機,距離南韓軍艦的高度在150公尺以上,在適當地巡邏。

日本防衛省表示,離於島附近在日本防空識別區(ADIZ)內,平時海上自衛隊反潛機就進行巡邏行動。

對於南韓軍方聲稱本月18日與22日日本反潛機對南韓軍艦做出威嚇性低空飛行一事,日本防衛省表示,日本的反潛機飛行高度都保持在150公尺以上。(編輯:郭中翰)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