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火燒禿南加州山坡地 暴雨一來泥漿淹車道

2019/2/3 10:20(2/3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連續第2個強烈暴風 今天在美國加州肆虐,從自野火焚燒而光禿禿山坡地上 流下的雨水和泥漿沖進至車道,主要的高速公路被迫關 閉,數千居民也收到撤離通知。

美聯社報導,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暴洪警告。氣象 預報表示,這波暴風系統將在低海拔地區帶來超過10公 分的降雨,並在山區降下幾英尺的雪,白矇一片促使道 路封閉。

當暴風南移,聖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 )最強陣風來到每小時128公里,且一度於5分鐘內降下 超過1.27公分雨量,整個區域的樹木、電線都被吹掉。

去年因為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摧毀而讓山 坡燒得一片光禿的馬利布(Malibu),暴風一來造成泥 漿滾滾流入車道。「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 ,官員因此關閉太平洋濱海公路和其他數條公路。上一 次幸運逃過野火祝融的住宅如今面臨洪水威脅,屋主紛 紛拿出沙包防災。

在聖巴巴拉的蒙特斯托(Montecito)地區,洛杉 磯連結美西、西北各大城市的重要南北向國道-美國101 號公路,有數英里路段因為洪水而關閉。

聖巴巴拉郡其他地方,像是湯瑪斯(Thomas)、惠 特爾(Whittier)、雪巴(Sherpa)野火火吻區附近的 居民,也遭下令或建議疏散。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情況十分危險」,快速的降 雨可能巨石隨泥漿和碎石沿裸露的山坡落下。

聖巴巴拉郡消防局發言人伊萊森(Mike Eliason) 表示,消防人員昨天出動救出因水位上漲而受困的駕駛 人,他呼籲開車到淹水路段的駕駛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他說:「轉向吧,硬闖會讓你付出嚴重誤判代價。 真的很不值得。」(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 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