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事前問卷露端倪 川普國情咨文可能護牆批媒體

2019/2/3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定5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事前他發出一份充斥誘導性問題的線上問卷調查,請民眾幫忙填寫以方便他準備講稿。從問卷痛批媒體和政敵或可窺見川普屆時演講的內容。

這份問卷中不少問題含沙射影攻擊新聞界,例如:「在政府停擺問題上,你認為媒體是否有盡到責任譴責民主黨?」「你認為媒體應為撰寫假消息負責嗎?」以及「你是否認為主流媒體故意和川普政府唱反調?」

問卷中也有一連串問題,是在為川普擦脂抹粉營造正面形象,例如:「你是否認同川普,我們處理恐怖主義以及潛在和已定罪的恐怖分子時,應該更為強硬?」以及「你是否滿意川普重振美國製造業的作為?」

最後一題針對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題目問:「關於政府停擺,你認為裴洛西和舒默在乎你和你家人的安全嗎?」

這份網路問卷調查的經費來自「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此一機構是川普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聯合募款委員會。

川普接受裴洛西邀請,預定5日晚間(台灣時間6日上午)發表國情咨文。在此之前,裴洛西以政府部分停擺為由,要求川普延後發表國情咨文。

川普可以利用發表國情咨文的絕佳機會,透過全國電視轉播直接籲請民眾支持他的政策,其中包括要求國會編列預算讓他在美墨邊界築牆。(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