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道物資進不來 委國軍方與反對派恐在邊界攤牌

2019/2/23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倫比亞古庫塔23日綜合外電報導)自我任命為委內瑞拉代理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誓言,儘管邊境遭封鎖,人道援助將會進入委國。委內瑞拉軍方與反對派今天恐將在哥倫比亞邊界攤牌。

社會主義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已鄭重宣告不讓物資送進來,認為這是一場秀及美國入侵的託辭。

在攤牌前夕,瓜伊多不甩政府禁令,前往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鄰近委國的哥倫比亞邊界舉行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目的是募款,以協助救濟物資送進委國。

瓜伊多並宣稱,委內瑞拉軍方參與讓他進入哥倫比亞的過程。委國軍方領導高層已多次宣布絕對效忠馬杜洛。

數小時後,委內瑞拉以委國安全受威脅為由,封鎖委國西部塔奇拉州(Tachira)與哥倫比亞的邊界。

瓜伊多表示,「委內瑞拉舉國上下今天會走上街頭,要求讓人道援助物資進入」。

人道援助已成為馬杜洛和瓜伊多之間僵持的關鍵。

哥倫比亞邊界的主要橋梁遭委內瑞拉軍方設下路障,瓜伊多雖表示要動員100萬人協助他,但能否達成目標仍不清楚。(譯者:蔡佳伶/核稿:徐崇哲)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