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普立茲獎路透攝影記者貝拉基斯癌逝 享年58歲

2019/3/3 20:59(3/3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3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外籍記者協會今天表示,路透社得到普立茲獎的攝影記者貝拉基斯昨天不敵癌症過世,享年58歲。

法新社報導,希臘外籍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讚揚出生於雅典,任職路透社超過30年的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是同年代最傑出的攝影記者之一。

聲明中說:「他拍攝的照片形塑我們看待事件的方式,從阿富汗、獅子山共和國戰爭到難民危機和阿拉伯之春。」

貝拉基斯獲頒多項聲譽卓著獎項,當中包括2000年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2016年巴優卡爾瓦多斯戰地記者獎(Bayeux-Calvados Award),以及2015年衛報年度攝影記者獎(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貝拉基斯已婚,育有兩名子女。他在2016年帶領路透社攝影團隊拍攝難民危機的作品,獲頒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肯定。

貝拉基斯2000年在獅子山共和國遭槍手伏擊,和死神擦身而過,同行的路透社同事舒爾克(Kurt Schork)和美聯社攝影記者莫雷諾(Miguel Gil Moreno)不幸遇害。

貝拉基斯最撼動人心的照片之一是一名敘利亞父親在雨中走向希臘和北馬其頓共和國邊界時,親吻懷中的稚女。(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