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停飛波音737 MAX 衣索比亞航空跟進

2019/3/11 16:48(3/12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11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昨天發生墜機事故,造成149名乘客及8名機組人員罹難,中國今天下令全面停飛同型班機後,衣航也表示,停飛旗下波音737 MAX 8。

這家國有航空公司在推特發布的聲明中說:「在ET302班機的遺憾事故後…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決定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機,從昨天3月10日生效,直到進一步通知。」

這家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表示:「雖然我們尚不知道事故原因,我們必須決定停用這型客機,做為額外安全預防措施。」

空難發生後,中國今天下令,從下午6時開始全面禁止國內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37 MAX 8客機。

財經網報導,中國國內航空公司從昨天開始已經停飛大部分波音737MAX,不少航線改用737-800執行。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透露,中國國內航空公司今早接獲中國民航局通知,要求暫時停飛737 MAX。

自印尼獅航(Lion Air)去年同款班機墜機後,昨天這起事故是波音737 MAX客機半年內第2起空難。

根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不包括昨天墜毀的班機,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共擁有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

這架飛往肯亞奈洛比(Nairobi)的ET302班機,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6分鐘後便墜機,機上157人全數喪命。罹難者有遊客、商務旅客以及趕赴會議的聯合國官員。

這架班機撞上比修福圖鎮(Bishoftu)郊外圖魯法拉村(Tulu Fara)附近的空地,約在衣索比亞首都東南方約60公里處。(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