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總統訪巴西 兩國元首重申支持瓜伊多

2019/3/13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今天抵達巴西進行國是訪問,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首都巴西利亞會面,進行雙邊會談,並重申支持自封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

在兩國代表團問候和介紹後,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和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參加了一場非公開會議,隨後與部長級官員舉行擴大會議。

今天的議程包括雙邊經濟、打擊邊境犯罪、在兩國之間修建橋樑以及委內瑞拉局勢。

巴西與巴拉圭都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權,支持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

2月底,瓜伊多出訪拉美5國,以鞏固國際支持,波索納洛和阿布鐸都以國家元首之禮接待瓜伊多。

巴西和巴拉圭都是多邊組織利馬集團的成員國,該集團的目的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巴拉圭已經宣佈與委內瑞拉斷絕關係。

波索納洛和阿布鐸今天會議結束後向媒體發表共同聲明,重申支持委瑞內拉人民和瓜伊多。

阿布鐸強調,不能對委內瑞拉人民的痛苦無動於衷,因為「今天是委內瑞拉,明天可能是任何其他國家。」

波索納洛指出,巴拉圭與巴西兩國政府擁有相同的願景和優先事項,巴西希望促進與鄰國經濟夥伴的聯繫,以及基礎設施領域的發展和對安全的共同關切。

這是波索納洛就職總統以來,第2位國家元首正式進行國是訪問。第1位是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與波索納洛在1月16日會面。

根據巴西外交部的資料,巴西是巴拉圭的主要貿易夥伴,而巴拉圭擁有巴西在海外第2大僑社,巴西僑民約33萬人。(編輯:高照芬)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