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學生串連 籲領導人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19/3/15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推動世界各國領導人採取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大批年輕人今天在亞洲各城市遊行,展開全球學生抗議日。

這項全球罷課活動的發起人雄心勃勃,力求在100多個國家發動1000場示威,所以從奈及利亞到英國,各國首都的教室都可望空無一人。

威靈頓、雪梨、曼谷和香港的學生湧上街頭,手舉寫著「沒有替代方案」、「你們正摧毀我們的未來」以及「如果你們不能像成人一樣行動,讓我們來吧」的標語牌。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學生家長接獲警告,勿到已經封鎖的市中心接孩子放學;而封鎖原因在於市中心兩座擁擠的清真寺遭人開槍濫射。

這個全球性抗議的發想來自瑞典青少女活躍人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她去年在斯德哥爾摩國會大廈前搭起帳篷,要求世界各國領袖採取行動以因應全球暖化問題。(譯者:李晉緯/核稿:張佑之)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