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復中國 印媒:印度別再對台灣議題過度謹慎

2019/3/15 20:54(3/16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在中國第4度阻撓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後,印度報紙社論今天批評北京的作為,呼籲印度不用再過度謹慎對待台灣、西藏和新疆議題。

主流媒體「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社論以「阿茲哈效應」(Masood Azhar effect)為題,探討中國第4度阻撓穆罕默德軍(JeM)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一事。

社論說,中國有雄心成為地緣政治大國,但要如此必須對全球共同利益做出貢獻,包括處理恐怖主義與強化區域安全。但作為巴基斯坦的戰略贊助者,中國做不到上述兩項工作。

社論批評北京在與新德里打交道時採取一個奇怪的雙重標準,北京希望新德里尊重它所定義的核心利益,卻同時重重踐踏新德里的核心利益。

社論表示,如果執政的國家民主聯盟(NDA)政府宣稱引進「新印度」概念,新德里就必須尋求改變,必須擺脫長年不變的防禦方法,去擁抱更實質的東西。

文章強調,新德里可以不要再過度謹慎地對待台灣、西藏和新疆等敏感議題,除非中國尊重印度的「一個印度」(one-India)政策,印度才尊重中國的「一個中國」(one-China)政策。印度也應彰顯中國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文獻紀錄。

社論說,印度企業已被排擠出中國,並產生630億美元的鉅額貿易逆差,所以印度有很大的餘地來擠壓中國企業,不必擔心中國報復。

文章最後說,印度傳統上對中國採取恭敬的政策,現在是時候擺脫這個自我強加的禁忌了。

克什米爾2月14日發生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遭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導致40多人死亡,穆罕默德軍稍後宣稱是他們所為,引發印度與巴基斯坦空中交戰及後續緊張局勢。

中國13日晚在聯合國安理會阻撓阿茲哈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單的提案後,再度引起印度朝野憤怒,指責中國支持恐怖主義傷害印度,一些印度民眾更在網路串連,呼籲聯合抵制中國貨。(編輯:郭中翰)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