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氣候變遷比佛地魔可怕 全球學生同步抗議

2019/3/16 13:18(3/16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數萬名學生今天離開課堂,透過全球罷課活動,抗議政府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並稱氣候變遷「比佛地魔更可怕」。

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一名學生,舉著手工的標語牌抗議,上頭寫道「氣候變遷比佛地魔更可怕」。佛地魔是小說及系列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邪惡巫師。

在歐洲,學生擠滿巴黎、馬德里、羅馬、布魯塞爾等城市的街道、廣場,為的是參加對抗氣候變遷的抗議活動「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

示威也在全美各地進行,在華盛頓特區約有1500名學生聚集在國會大廈前,高呼:「對抗氣候變遷,現在開始動起來」,並揮舞寫著諸如「我們的地球,我們的未來」等標語的手繪看板。

這個全球性抗議活動始於2018年8月,16歲的瑞典氣候運動人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開始在上課日於議會外抗議,她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