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國會通過脫歐協議 我就下台

2019/3/28 0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對保守黨議員承諾,只要他們投票支持她兩度表決闖關不成的脫歐協議,她就會下台,不過她沒有說明具體下台日期。

英國國會今天晚間7時(台北時間28日凌晨3時)將就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選出的8種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選出他們偏向的脫歐前景,不過結果不具法律約束力,梅伊不一定會遵行。

國會進行相關辯論的同時,梅伊則持續替她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爭取支持,與保守黨國會議員會商。

梅伊在會議中替她的脫歐協議執行心肺復甦術。與會議員表示,梅伊在會議中告訴出席的約300名保守黨議員,只要他們願意支持脫歐協議,她願意在協議通過後下台,不主導第二階段的脫歐進程,明白告訴議員「支持協議,我就走人」。

唐寧街隨後也證實梅伊的說法。梅伊在會議中指出:「我很清楚國會的氣氛,我知道在脫歐的第二階段,大家渴望新進展,以及新的領導人,而我不會成為阻礙。」

她說:「我知道有些人在擔心,如果投票支持脫歐協議,我會以此為授權,在沒有充分辯論的情況下衝向第二階段,我不會這麼做,我聽到了大家的聲音。」梅伊表示:「我準備離開這個職位,早於我所預期,為了替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黨做出正確的事。」

她表示:「我要求在這房間裡的每一個人,支持這份協議,讓我們完成這份歷史責任,順利、有秩序地達成英國人民要求離開歐盟的決定。」

梅伊並沒具體說明辭職時間,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如果梅伊下台,保守黨的黨魁選舉可能會在5月舉行。

不少議員對於梅伊的撒手鐧嗤之以鼻。

保守黨國會議員索布瑞(Anna Soubry)在推特發文表示:「所以強硬脫歐派將投票支持首相的協議,不是因為這份協議對國家有利,或因為這是正確的事,甚至也不是因為要執行脫歐,而是因為要把首相踢掉。#可恥。」

也有議員表示,梅伊拋出辭職來換取議員支持她的脫歐協議,根本就是「賄賂」。(編輯:林治平)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