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飛彈後 擬戰略設太空司令部

2019/3/29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成功試射反衛星飛彈摧毀一枚衛星後,總理莫迪命令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起草太空準則草案,為印度如何管理和操作反衛星飛彈及設立太空司令部等做好準備。

印度27日成功試射反衛星飛彈並摧毀一枚低軌道衛星,躋身太空強權菁英俱樂部,「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d Times)今天引述負責這項飛彈計畫的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和外交部官員的說法,透露莫迪已任命多瓦爾(Ajit Doval)起草太空準則草案。

報導說,多瓦爾並與DRDO和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的負責人,共同擔任印度彈道飛彈防禦計畫的負責人。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太空計畫高階官員表示,印度必須制定所需的防禦與攻擊步驟,以防止印度的衛星被摧毀、擊落或遭敵人透過電磁輻射癱瘓;同時還須考慮設立為了管理與操作反飛彈衛星等事務的太空司令部。

官員指出,印度需要把反衛星等技術能力轉換為戰略能力,這也牽涉到印度是否在核武條約草案中堅持「不首先使用核武」(NUF)原則。

在試射反衛星飛彈前,莫迪政府已經研究美國在科羅拉多的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包括如何引導太空司令部成形的方針。

印度成功試射反飛彈衛星飛彈摧毀低軌道衛星,代表印度的衛星殺手已具備搜索、鎖定目標衛星,進而摧毀的能力,讓印度獲得另一項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印度可透過反衛星飛彈,不用越過邊界就能瞄準敵人的導航、軍事、天氣、股票市場及經濟等資訊蒐集能力。

一名印度的中國觀察家說,在印度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上,印度擁有反衛星飛彈可產生威懾效果;因為作為競爭對手,印度已擁有具有破壞潛力的同等軍事能力。(編輯:陳永昌)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