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退位史無前例10天長假 日人憂喜參半

2019/4/3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皇4月30日退位,加上日本傳統上5月的「黃金週」,日本勞工將有史無前例的10天假期,但對日本人來說卻是憂喜參半的消息。

在以工作狂出名的日本,並非所有人都樂得開香檳慶祝。

31歲的日本金融業者說:「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用這突然冒出來的10天假期。假如你想趁機出遊,到處都會擠滿人,且旅費將會增加…我可能從頭到尾都會待在我父母家。」

「朝日新聞」的調查顯示,有45%的日本人對於長假「感到不開心」,僅35%的人表示他們「感到開心」。

46歲的披薩店員工表示:「我沒辦法休假,因為我們會超級忙。」

其他必須在這段時間工作的人,對托兒有所怨言。

一名不滿的父母推文表示:「對在服務業的父母來說,10天的假期讓人很頭痛,課後托育機構全都關了。」

日本人抓住難得的海外旅遊機會,東京和其他大城市預期將會空空盪盪的。

日本旅遊局發言人說:「連假那段時間的旅遊行程,早在去年就賣光了」,並補充道,還有很多人排在候補名單上。(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昱婷)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