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前董座戈恩錄影喊冤 自稱因對手陰謀受害

2019/4/9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前董座戈恩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喊冤,並抨擊前同事密謀出賣他。這是他去年遭日本當局逮捕後首次公開發言。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則說,政治干預或非幫助戈恩最佳方法。

路透社報導,戈恩(Carlos Ghosn)被控短報薪酬和挪用公款等罪名,去年首度遭日本檢方逮捕。他3月6日支付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8000萬元)保釋金獲准交保30天,但日檢上週採取高度不尋常舉動,再度將戈恩逮捕,罪名是私吞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400萬元)公款。

戈恩的律師團今天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播放他在保釋期間錄製的影片。戈恩在片中說,自己是自私對手決心破壞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和法國夥伴車廠雷諾(Renault SA)更緊密結盟的受害者。

戈恩的首席辯護律師弘中惇一郎告訴記者,戈恩錄影時指名道姓指控部分人士,但在法律顧慮下,這些人名在影片播放時移除。

戈恩在片中表示:「這是一場陰謀…和貪婪或獨裁無關,這是關於密謀…和陷害。」他指出,陰謀起因是害怕他會讓日產和夥伴暨最大股東雷諾的關係更緊密。

戈恩還說:「有人害怕結盟下一步的整合和朝向合併前進,某方面會對部分人士構成威脅,且最終將威脅到日產的自主性。」

戈恩在影片中身穿白襯衫和深色外套,雙手交疊前方,他直視攝影機,語氣簡短冷靜,但看來比去年被捕前頭髮更灰白,臉頰也更消瘦。

除了公布這段影片,弘中惇一郎還指稱東京檢方嚴酷對待戈恩和妻子卡洛(Carole Ghosn),讓他承受強大身心壓力的「殘忍」對待,以獲取自白。這些動作顯然試圖將戈恩塑造為日產內部對手打擊和日本司法體系的受害者。

不過,針對戈恩妻子卡洛要求法國政府和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採取更多行動協助丈夫,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對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 Radio)表示:「我不確定政治介入一定是最好的協助辦法。」(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