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似班克西塗鴉 現身倫敦環保抗議基地

2019/4/27 09:16(4/27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疑似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的作品現身倫敦市中心,地點就在先前作為環保人士抗議基地的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

「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上週在倫敦發起示威行動,施壓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進一步行動,有數千人響應。環保人士癱瘓市中心交通,超過1100人遭到逮捕,當時的聚集的基地就在大理石拱門。

去年在斯德哥爾摩發起「為氣候罷課」行動的16歲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也現身抗議現場,活動在發起10天後,於25日落幕。

熱愛針砭時事的班克西似乎也對這起事件發聲,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疑似班克西作品的塗鴉一夕之間出現在大理石拱門附近的一道矮牆上。

牆上畫著一個披著頭巾的女孩,手上舉著「反抗滅絕」的象徵符號,地上有一把鏟子,旁邊長出一顆小樹苗,並寫著「從此刻起絕望終結,新戰術開始」(From this moment despair ends and tactics begin)。

班克西尚未證實這是他的作品,不過「反抗滅絕」的布里斯托分部在推特上表示,他們認為班克西是趁抗議人士25日在「演說者之角」(Speakers Corner)舉行活動閉幕儀式時,找到機會創作這幅作品。布里斯托是班克西故鄉。

部分仍在大理石拱門過夜的「反抗滅絕」抗議人士表示,他們「百分百確定」這是班克西的作品。

48歲、來自倫敦的班森(Calvin Benson)說,他選在塗鴉的附近紮營,因為這幅作品「必須被保留下來,過去10天發生的事件,會在歷史留下紀錄」。

西敏寺市議會表示,他們已經「留意到有疑似班克西的作品出現」,官員正在進行調查。(編輯:高照芬)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