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展開10天連假 機場和提款機擠滿人

2019/4/27 21:13(4/2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展開史無前例的10天連假,其中包括慶祝天皇換代,各大機場被眾多遊客擠得水洩不通,同時日本民眾也在提款機前大排長龍。

法新社報導,日本正為日皇明仁30日退位做準備,5月1日將由明仁長子、59歲的皇太子德仁繼位。

對於以辛勤工作聞名的日本人來說,天皇換代的假日,剛好跟5月傳統的「黃金週」連在一起成為長假。

許多人打算參與全國各地的紀念活動,其他人則把握難得機會在國內或國外旅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預計有創紀錄的6萬700人從成田機場離境 。

許多民眾為了返家或觀光,紛紛在東京車站排隊準備搭乘新幹線列車,高速公路則擠滿離開東京的車輛。

根據日本旅行社JTB指出,這段連假期間,國內和國外旅遊人數預計可達破紀錄的2467萬人次。(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