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部年度軍事報告 估中國將增國外軍事基地

2019/5/3 08:46(5/3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出爐的官方報告,美國國防部預料中國將在全球各地增加軍事基地,以保護中國在深具野心「一帶一路」全球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投資項目。

法新社報導,中國目前僅在非洲國家吉布地(Djibouti)擁有一處國外軍事基地,但為凸顯自身為全球超級強權,據信正計劃增建其他基地,包括可能在巴基斯坦建立的軍事基地

美國國防部就中國軍事和安全發展向國會發布年度報告指出:「諸如一帶一路倡議等中國計畫的進展,可能讓中國感受到在國外建立軍事基地的需求,以保障一帶一路計畫的安全。」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將尋求在長期友好或具相似戰略利益的國家建立新軍事基地,像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有讓外國軍隊進駐的前例。」

根據報告,中國此舉,恐因其他國家對人民解放軍進駐感到警惕而受限。

中國目標下的國外軍事基地,可能位於中東、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

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的環礁上,已建立起軍備精良的前哨基地。

去年,據報導在阿富汗的瓦漢走廊(Wakhan corridor)曾有建立基地的討論。

此外,「華盛頓郵報」近期證實,塔吉克共和國(Tajikistan)東部一處前哨基地就有許多中國軍隊進駐。塔吉克位於瓦漢走廊、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戰略接合處附近。(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80503

美國防部: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今年服役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可能在今年服役。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中國軍力報告,報告中指出,這符合北京當局發展全球軍力的目標,可以從中國本土不斷向外擴張,執行軍事任務。

美聯社報導,中國表示,在保護海岸線與貿易通路上,航空母艦不可或缺。

中國目前僅有的一艘航空母艦是2002年從烏克蘭購得,當時得手時幾乎只是空的船體,自行裝備後在2012年啟用。

美國海軍擁有11艘航空母艦,居世界各國之冠。今年稍早時,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同意讓一艘航空母艦提前退役,但川普本週已撤回這項要求。(譯者:嚴思祺)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軍力報告分析 學者:採購F-16V是正確選擇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