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冕典禮第3天 泰王現身大皇宮向民眾揮手

2019/5/6 20:48(5/6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6日專電)睽違69年,泰國再度舉行國王加冕典禮。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王室成員今天在大皇宮的陽台外向民眾揮手致意,泰王感謝人民對他的祝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國家爭取繁榮。

泰國目前的節基(Chakri)王朝始自1782年拉瑪一世(Rama I)在曼谷建城,2016年,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也就是拉瑪九世(Rama IX)駕崩,同年12月由兒子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繼位為拉瑪十世(Rama X)。

蒲美蓬1946年繼位,1950年加冕,因此這是泰國睽違69年後再度舉行加冕典禮,泰國政府斥資約10億泰銖(約新台幣9億6000萬元)準備這場大典。

4日上午瓦吉拉隆功經過聖水儀式洗禮並接受王室聖物,下午和王室成員、樞密院及內閣成員見面,接受他們的祝福。

5日上午瓦吉拉隆功在大皇宮內冊封皇室成員,下午則在皇家禮樂隊的護衛下,坐在轎子上和遊行隊伍繞行曼谷大皇宮周邊區域。

今天是加冕典禮第3天,瓦吉拉隆功下午和王后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dhya)在大皇宮淨宵殿(Suddhaisavarya Prasad Hall)的陽台向等在勝利廣場路上的民眾揮手致意,現場民眾高喊泰語「頌帕佳仁」,意思是「吾王萬歲」。

在泰王發表談話前,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向在場民眾表示,公務人員、警察、士兵、公民志願者和每位國民都會服從國王的領導,他會履行王家給他的職權,把國家帶往繁榮、和諧和穩定。

泰王隨後發表簡短談話表示,他和王后非常感激與開心看到人民在加冕儀式上對他表達的祝福,他認為這是一個好預兆,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為國家爭取繁榮,取得成就。

接著王室成員包括王子提幫功(Dipangkorn Rasmijoti)、公主希里萬納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Bajrakitiyabha Narendira Debayavadi)都現身在陽台上,向台下民眾揮手,引起民眾一陣歡呼。

泰王加冕典禮的主要儀式到今天告一段落,接下來的重頭戲是10月的王船遊行,泰王會搭著金鴻王船航行在昭披耶河(Maenam Chao Phraya)上,代表宣示王權,王船遊行後,加冕典禮才算完成。(編輯:郭中翰)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王遊行曼谷老城區 接受上萬民眾祝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