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工黨談判恐破局 傳梅伊研究二度公投

2019/5/6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今天披露,為因應可能來自國會的要求,英國首相梅伊已經針對二度舉行脫歐公投進行「情境規劃」(scenario planning)。

路透社報導,梅伊(Theresa May)盼能找到辦法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不用再舉行公投,但和反對黨工黨就折衷脫歐策略的談判尚未達成協議。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報導,梅伊已經和閣員討論舉行公投,提供選民3個選項:有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和不脫歐。

報導中引述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和工黨的談判破局,以及多數國會議員支持再度舉行公投的情況下,才會考慮進行二度公投。

報導中表示,首相辦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否認曾召開會議討論二度公投。

梅伊曾公開反對舉行二度公投。她表示,倘若和工黨的談判破局,將要求國會針對一連串如何打破僵局的選項進行表決,至於有哪些選項則尚未決定。

執政黨和工黨預定7日再度磋商,梅伊的閣員連日不斷放出風聲宣稱協議已近。工黨曾表示,有條件支持二度公投。

然而,磋商會議細節外洩,引發工黨談判代表不滿。同時,兩黨國會議員都表態反對跨黨派協議。(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