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王室添丁 溫莎城堡奏樂賀喜

2019/5/7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王室添新成員,蘇格蘭皇家軍樂團今天在溫莎城堡的衛兵交接儀式中,演奏起耳熟能詳的「恭喜」音樂。

34歲哈利王子與37歲非裔美籍女星梅根馬克爾的兒子6日上午5時26分出生,消息傳出後,來自各界的賀電源源不絕。白金漢宮表示,女王、菲立普親王,以及孩子的祖父查爾斯王子都相當欣喜。

哈利和梅根目前還沒替孩子取名,但他將是英國王位第7順位繼承人,排在查爾斯王子、伯父威廉王子和他的3名子女,以及爸爸哈利王子之後,他也是女王的第8名曾孫。

有關孩子的名字,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猜測王室傳統的名字亞瑟(Arthur)很有可能中選,亞瑟也是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的中間名。亞歷山大(Alexander) 和詹姆士(James)的呼聲也很高。

哈利和梅根的孩子重7磅3盎司(約3260克),比他的堂兄姊體型都小。威廉和凱特的3個孩子喬治、夏綠蒂和路易,出生時分別是8磅6盎司、8磅3盎司,以及8磅7盎司。此外,英國新生兒的平均體重則是7磅7盎司。

王室新成員誕生後,白金漢宮前院照例展示出放在畫架上的出生公告。

去年5月替哈利和梅根主持婚禮的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發文恭賀,替兩人唱婚禮賀歌的合唱團則替小王子編寫了一首搖籃曲。

王室臉書今天發文表示,目前人正在德國訪問的查爾斯王子對於孫子的出生「非常高興,很期待回國看到寶寶」。蘇格蘭皇家軍樂團則在溫莎城堡的衛兵交接儀式中,演奏樂曲恭賀。(編輯:周永捷)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