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鶴如期赴美磋商 學者:中國迫切希望達協議

2019/5/7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今天證實,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週將赴華府進行貿易磋商。美聯社報導,這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府仍迫切希望終結美中貿易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發文威脅對中國加徵關稅後,北京仍決定派劉鶴參與9日開始的貿易磋商。這可能將令外界持續期待,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可能最快本週內就能談和。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馬弘指出,中國政府決定如期派劉鶴前往華府,顯示中方「迫切希望達成協議」,因為「他們不能因為一則推文就放棄」。

然而,華盛頓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貿易政策專家芮恩希(William Reinsch)告訴法新社,中國永遠不會達到美國的所有要求。「到某個時刻,川普將明白,他們將不會給他想要的一切。」

芮恩希表示,這將令川普處於「危險的政治情勢」,要不「接受一份會被人批評是弱勢的協議,要不未達成協議而被批評搞砸事情」。「我可以想像,他對這樣的處境並不開心。」

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分析師畢米希(Freya Beamish)則警告,川普好鬥的戰術可能弄巧成拙。

她說:「若看來像是被人用槍抵著頭簽約,中國領導人更難以照辦。」(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