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朝野協商破局 工黨批政府懦弱搖擺不定

2019/5/17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在野工黨今天中止了6周來與首相梅伊的脫歐談判,並將此歸咎於梅伊政府「軟弱且搖擺不定」。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致函梅伊(Theresa May)指出,雙方商討「已進行到極限」,並稱雙方存在著「重大的政策歧見」。

信中說:「你(梅伊)的政府日益軟弱和搖擺不定,使得我們沒有把握,雙方達成的協議是否能實現。」

柯賓表示,雖然他會「謹慎考慮政府為突破脫歐僵局而提出的任何建議」,但也因此將繼續反對梅伊政府在國會提出的脫歐協議。

在柯賓發表這項談話之前,梅伊已在昨天同意,為她6月初下台訂定時間表。

梅伊的脫歐協議3度在國會闖關失敗,進一步削弱了她的權威,並迫使她必須與工黨協商。

國會將在6月初就英國脫歐條件進行第4度表決。

工黨贊成在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維持比較密切許多的經濟關係,而他們擔心梅伊下台之後,新任首相可能不會堅守她所達成的協議。(譯者:吳昇鴻/核稿:張佑之)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