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敗選負責 國大黨主席拉胡爾請辭被慰留

2019/5/25 22:04(5/25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最大在野黨國大黨在國會下院大選中慘敗,國大黨工作委員會今天開會檢討3個小時,會中,黨主席拉胡爾‧甘地宣布辭職,為敗選負責,但被一致慰留。

印度國大黨今天在最高力機構全印度國大黨委員會(All India Congress Committee,AICC)召開國大黨工作委員會(Congress Working Committee)會議,檢討國會下院大選敗選責任。

在經過3個小時的會議結束後,包括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拉胡爾.甘地的母親兼團結進步聯盟(UPA)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和拉胡爾.甘地的妹妹、國大黨秘書長琵豔卡.甘地(Priyanka Gandhi Vadra)都沒有向媒體發表談話。

根據國大黨工作委員會聲明表示,拉胡爾.甘地在會議中強調自己必須為敗選負責,堅持辭去黨主席職務,但被與會的所有國大黨要員一致慰留。

相對的,國大黨工作委員會給予拉胡爾.甘地所有權限對各個層面進行全面改革和重組。

國大黨人士說,根據國大黨憲章,國大黨工作委員會對黨的所有事務有最終決定權。

根據國大黨工作委員會做出的決議,籲請拉胡爾.甘地繼續領導國大黨,且支持青年、農民、設籍階級(Scheduled Castes)、設籍部落(Scheduled Tribes)、其他落後階級(Other Backward Classes)、少數民族、窮人和貧困地區的事務。

印度國會下院大選昨天開票完畢,雖然所有在野黨選前進行整合,但仍遭受到嚴重挫敗,國大黨僅拿到52席,比2014年的下院大選拿到44席表現要稍好。

但拉胡爾.甘地雖在克勒拉省(Kerala)瓦亞納德縣(Wayanad)拿下1席,卻沒有保住甘地家族在北方省阿米提(Amethi)傳統擁有的國會議員席位,敗給對手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伊拉尼(Smriti Irani)。

拉胡爾.甘地在選舉期間批評印度總理莫迪率領的政府在採購飆風(Rafale)戰機出現腐敗,並提出「(國家)守衛者是小偷」(Chowkidar chor hai),但反被莫迪截取其中的「守衛者」(Chowkidar)作為執政黨競選主軸,強調國家與愛國主義,樹立自己是保衛國家的強勢形象。

有些分析家認為,拉胡爾.甘地在選戰上犯了嚴重錯誤,應為敗選負起一部分責任。

此外,拉胡爾.甘地也抓住莫迪政府執政5年的高失業率和經濟疲軟猛烈攻擊,同時還提出「最低收入保障計畫」,對印度20%最貧窮家庭,每年提供7萬2000盧比現金補貼(約新台幣3萬2540元)。但有學者分析,由於國大黨未能長期與民間基層站在一起,因而未能打動選民。(編輯:王永志)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