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貿易戰白皮書:竊取智財權指控無中生有

2019/6/2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今天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稱,中國遭控靠竊取智慧財產權發展是「無中生有」,指責中國強制技術轉移「完全站不住腳」。

白皮書稱,歷史和事實充分證明,中國在科技創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不是偷來的、搶來的,而是透過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得來的;指責中國發展靠「竊盜」智慧財產權,完全是無中生有、極其荒謬。

白皮書批評美國無視中國多年來在加強智財權保護、改善外資營商環境方面的努力和成績,對中國做出諸多不客觀的負面評價,採取加徵關稅、限制投資等經貿限制措施,挑起中美經貿摩擦。

白皮書稱,中國高度重視智財權保護,已建立起符合國際通行規則和適應中國國情的智財權法律體系,重視發揮智財權司法保護的主導作用,取得顯著成效。

白皮書並稱,中國民眾和企業的智財權保護意識顯著提高,對外支付智財權使用費大量提升;而智財權申請和登記量也快速增加。中國的智財權保護成效獲得國際廣泛認可。

白皮書也引用美國商會的「2018年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稱,其會員企業在華營運的主要挑戰中,智財權侵權行為已從2011年的第5位下降到2018年的第12位。

白皮書還引用「外交官」雜誌文章稱,「中國將成為全球智財權的領軍者」,強調外國公司所提出的擔憂,許多已透過司法改革和加強執法機制得到解決。

白皮書還稱,中國目前的主要創新指標已進入世界前列,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2017年,全社會研發投入達人民幣1.76兆元(約新台幣8兆元),規模居世界第二;發明專利申請量達到138.2萬件,連續7年居世界首位;發明專利授權32.7萬件,同比成長8.2%,有效發明專利保有量居世界第3。

白皮書強調,中國始終以「互利共贏」為基本價值取向,鼓勵和尊重中外企業依照市場原則自願開發技術合作,堅決反對強制技術轉讓,嚴厲打擊侵犯智財權的違法犯罪行為;「指責中國強制技術轉讓是沒有事實根據,完全站不住腳的。」(編輯:楊昇儒)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