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士教頭談維州槍擊 籲票投支持槍枝管制候選人

2019/6/3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教頭柯爾今天呼籲美國民眾,把票投給支持槍枝管制的候選人。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日前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12死4傷。

柯爾(Steve Kerr)擔任大學校長的父親於1984年在黎巴嫩,慘遭一名什葉派民兵槍殺,這件悲劇激起柯爾的動機,決定付出行動。

法新社報導,帶領衛冕冠軍勇士隊連5年闖進NBA總冠軍賽的柯爾表示,他希望這些生活在大規模槍擊事件陰影下的年輕世代,可以促使美國槍枝所有權法規有所改變。

柯爾說:「發起(支持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的年輕人真的激勵了我。所以我支持他們和所有年輕人,希望我們可以改變成真,讓我們不用走在路上,還得擔心在自己的國家遭到槍擊。」

美國警方表示,5月31日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市政大樓爆發的槍擊案,凶嫌是任職公共工程單位的工程師克萊杜克(DeWayne Craddock)。

現年40歲的凶嫌克萊杜克是有著15年資歷的員工,他在市政大樓開火濫殺前數小時提出辭呈。

柯爾執掌的勇士隊現在正與多倫多暴龍隊爭奪NBA總冠軍寶座,他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系列賽第2場賽前記者會上,穿著印有「為我們的生命投票」字樣的T恤。

柯爾表示:「這件衣服提醒我們,要擺脫這個(槍枝氾濫的)混亂局面,唯一的方法就是投票,把票投給那些願意為我們國家槍枝法規做出改變的人。」(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