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盼擴大外資在亞馬遜雨林經濟活動

2019/6/15 0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4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為擴大亞馬遜雨林的經濟活動,希望吸引各國企業到亞馬遜雨林投資,並藉此減少非法砍伐森林。

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訪問指出,亞馬遜雨林任何非法活動都是由於生活在亞馬遜地區的人們,在沒有其他經濟選項下的結果。巴西應向各國提供一系列投資的可能性,為生活在亞馬遜雨林的人們創造經濟活力和收入,以減少非法砍伐森林。

對外界質疑波索納洛政府打算振興的經濟活動是否包括在原住民領地發展採礦業和建造水力發電廠,薩勒斯回應說,「原住民領地內的非法採礦行為已經存在。」

薩勒斯指出,政府不是要全面性開放亞馬遜地區的經濟開發,而是針對每一種投資可能性,進行風險分析和核發環保許可,以平衡的方式決定相關經濟活動是否可以在當地進行。

波索納洛在5月訪問美國後,接受巴西媒體訪問曾經表示,打算向美國川普政府提議在亞馬遜雨林合作,進行經濟開發活動。

薩勒斯指出,巴西政府的初衷是吸引不同國家的民間投資,例如在北部巴拉州(Para)開採鋁礦的海德魯公司(Norsk Hydro),挪威政府是這家公司的大股東。海德魯公司去年涉及環保醜聞風波,被發現將礦渣堆非法排入亞馬遜河域,引起巴西各界撻伐。

薩勒斯表示,巴西要吸引的不僅是美國政府的投資,而是包括挪威在內的其他國家的民間投資。

薩勒斯指出,巴西已經宣布不會退出巴黎協定,並維持對永續發展的承諾,「巴西仍然是保護環境的模範,我們需要的只是先進國家的支援」。(編輯:周永捷)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