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蘭花排出世界地圖 風靡日內瓦外交圈

2019/6/16 21:34(6/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日內瓦16日專電)逾千株的蝴蝶蘭爭奇鬥豔,讓台灣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的宴會廳美不勝收。台灣今年以「世界地圖」為主題第3度舉辦蘭花展,再次風靡日內瓦的外交圈,吸引美國、歐盟、德國、瑞典、日本等10餘國的大使參觀。

駐WTO代表朱敬一13日在開幕式上表示,今年蘭花展的主題是世界地圖,在場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國家。蝴蝶蘭最早1879年在蘭嶼被發現,歷經多年培植,目前全球的種類有9成來自台灣,色彩和花型千變萬化,一如台灣的多元和民主。

這次展出20多種、超過1000株的蝴蝶蘭,全部由台糖提供,包括在美國、日本等地暢銷的品種安娜。在歐洲辦規模這麼大的台灣蘭花展相當不容易,得先將蘭苗送到巴黎近郊的蘭園,等3個月開花後再運到日內瓦。

協辦蘭展的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表示,蘭花不只能做靜態的展出,還能包裝成社交禮物,花期長達近3個月,讓人印象深刻。日內瓦駐有眾多國際組織和各國使節,特別適合用蘭花來推動外交。

台灣駐日內瓦代表團一連3年舉辦蘭花展,今年的開幕式與往年一樣,吸引100多人參加,可見台灣蘭花展在日內瓦的外交圈已經建立口碑。

今年的主題是世界地圖,將國家的形狀、國旗和蘭花結合在一起,呈現出5大洲,反應WTO在世界貿易扮演的角色。

策展人王維薇表示,2年前第一次辦蘭花展,出乎意料受到好評,因此朱敬一大使決定繼續辦下去,現在每年6月時間一到,很多人都會期待來看展。蘭花展的成功證明在艱難的外交處境下,軟性的方式還是有可能突破。

今天是日內瓦各國際組織和使館的開放日,蘭花展也將開放給民眾參觀,隨後這些蘭花將分送給各國友人當禮物。(編輯:王永志)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