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疫苗信任調查 法國排名最低

2019/6/19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社會大眾對公衛與科學態度的一份全球調查今天公布,法國人對疫苗信任度全世界排名最低。

法新社報導,調查顯示,法國有1/3民眾不認同免疫接種是安全的。從全球來看,79%民眾同意疫苗是安全的,有84%認為疫苗有效。

這項調查在2018年4月至12月,訪問全球144國、超過14萬名年紀為15歲以上者,由英國醫療慈善組織維康信託基金會(Wellcome Trust)設計、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Gallup World Poll)執行。

調查指出,居住在高收入國家的人民,對疫苗信心指數反而最低,這項結果與反疫苗運動崛起有關。反疫苗運動帶動人們拒絕相信疫苗的益處,或宣稱這個療法有危險。

相較於法國,孟加拉和盧安達對疫苗信心程度最高,兩國近乎全部的受訪者同意疫苗安全有效,且對孩童來說是重要的。

麻疹一度在許多地方根除,不過近來有在全球捲土重來之勢,其中包括美國,部分因素是某些團體對免疫接種的反彈。除了公衛基礎設施不足及缺乏意識,社群媒體也讓反對疫苗人士更容易操作。

主導這項研究的維康信託基金會公眾參與部門負責人伊姆蘭汗(Imran Khan)告訴法新社:「我想我們已預期到這種普遍趨勢,因為我們已看到對於疫苗的懷疑和關切,這些情況通常出現在開發程度較高的國家。」

「但我認為差異程度還是令人很訝異,一些數字確實很驚人。」(譯者:王品軒/核稿:徐崇哲)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