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洋垃圾氾濫 東南亞國家誓言解決問題

2019/6/22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2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南亞地區垃圾氾濫成災,鯨魚體內塞滿塑膠廢棄物、垃圾堵塞水道的問題層出不窮,各國領袖計劃在本週末登場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達成協議,以解決海洋垃圾問題。

根據海洋保育協會(Ocean Conservancy)2017年的報告,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中,中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和泰國5個亞洲國家就占了超過一半的量。

亞洲各國因為在處理垃圾日積月累的問題做得不夠多而遭受批評,一次性塑膠製品和廢棄物管理不佳更使得問題惡化。

東協各國領導人週末將出席峰會,預料會簽署「曼谷宣言」(Bangkok Declaration)對抗海洋垃圾問題,根據法新社掌握的宣言草案,各國誓言會「避免且大幅減少海洋垃圾」。

但環保人士擔心曼谷宣言做得仍不夠。

泰國綠色和平組織的塔拉(Tara Buakamsri)說:「如果我們沒有在生產過程就減少一次性塑膠,『曼谷宣言』不會成功。」

曼谷宣言沒有列出違規最嚴重的公司或國家將面臨什麼懲罰,也沒有具體說明處理海洋垃圾問題的措施。

主持東協峰會的泰國以環保作為這次論壇的主題,並發放再生紙筆記本和回收塑膠做成的托特包與餐盒。

但在有空調的大飯店內舉辦峰會,且寫有「綠色會議」的標語旁放著好幾排塑膠水瓶,讓人不禁納悶泰國籌辦這場會議,是否真的盡心盡力了。(譯者:陳昱婷/核稿:陳彥鈞)108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