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網攻伊朗 伊朗通訊部長稱沒奏效

2019/6/24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近日報導,美國國防部曾發動擘劃許久的網路攻擊,用來癱瘓伊朗的飛彈發射系統。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今天表示,美國針對伊朗目標發動的網攻沒奏效。

路透社報導,長久以來的死對頭美國與伊朗間的緊張對峙持續升高,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21日表示,他於最後一刻取消報復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的空襲行動。

不過根據雅虎新聞(Yahoo News)引述前情報官員報導,美東時間20日,美國國防部發動擘劃許久的網攻。「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起網攻癱瘓伊朗的飛彈發射系統。

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Javad Azari Jahromi)發推文表示:「他們來勢洶洶,但網攻沒奏效。媒體詢問是否伊朗真的遭網攻,我們的防火牆去年阻絕了3300萬次攻擊。」

賈赫羅米聲稱,針對伊朗電腦網路的網攻是「網路恐怖主義」,他指的是Stuxnet病毒。這是首個眾所週知用於攻擊工業設施的電腦蠕蟲,Stuxnet曾於2007年11月入侵伊朗的核設施。

各界普遍認為,此電腦病毒由美國與以色列研發,,用來攻擊伊朗納坦茲(Natanz)鈾濃縮設施後,於2010年被發現。

法新社報導,在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後,美國媒體22日報導稱,美國於當週網攻伊朗的飛彈控制系統和間諜網路。

另據路透社報導,伊朗海軍司令漢扎迪(Hossein Khanzadi)表示,上週在波斯灣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這是對美國的「堅決回應」,並警告這樣的事可能還會發生。(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