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選舉再吞敗 艾爾段淡定拚外交

2019/6/24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4日專電)眾所矚目的伊斯坦堡巿長重選昨天落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隨即表示,政府將積極投入外交工作。他接下來的一系列出訪計畫行程緊湊。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晚發推文祝賀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CHP)籍伊斯坦堡巿長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勝選,之後又發文說:「我們將繼續仔細聚焦土耳其所有重要的國內和國際事務,尤其本月底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即將進行的中國訪問,以及稍後的南歐和巴爾幹高峰會。」

伊斯坦堡巿長重選落幕後,艾爾段接下來將展開一系列外訪行程。首先是28、29日的G20領袖大阪峰會,他將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商討安卡拉採購俄羅斯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和雙邊投資等事宜。一般預料,艾爾段屆時將重申土耳其對S-400協議的承諾。

土耳其2017年底採購俄製飛彈系統,對美關係隨之複雜化。美方官員認為S-400會威脅到土耳其也參與開發計畫的F-35匿蹤戰鬥機安全。儘管安卡拉一再提出,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監督下,與華府設置聯合技術研究小組進行調查研究,但美方未就此回應。

艾爾段於大阪峰會期間也將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就雙邊經濟關係和S-400協議進行商討。S-400系統可望於7月交付。

G20峰會後,艾爾段7月2日將訪問中國。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將聚焦擴展經濟關係。安卡拉對北京存在200億美元貿易逆差,土耳其希望雙方能有更平衡的貿易關係。

接下來,艾爾段將訪問新德里會晤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和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雙邊經濟關係之外,艾爾段也可望針對印度採購S-400系統的決定展開討論。

印度對俄採購S-400,導致新德里和華府關係再度緊繃,美方可能根據「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 CAATSA)祭出制裁。

海外出訪計畫之外,未來一段時間內也將有伊拉克高階代表團到訪土耳其。兩國官員最近持續針對如何恢復伊拉克石油產區吉爾庫克(Kirkuk)至土耳其地中海吉漢港(Ceyhan)的輸油管一事展開接洽。這條油管遭到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破壞。

土耳其和伊拉克定下雙邊貿易額達200億美元的目標,土耳其也準備在伊北摩蘇爾(Mosul)、伊南巴斯拉(Basra)設置領事館。兩國間其他重要議題還包括石油貿易和水資源等。本地媒體報導,艾爾段可望今秋或稍晚訪伊拉克。(編輯:王永志)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