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童收容環境差 美海關與邊境保護代局長請辭

2019/6/26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桑德斯今天宣布請辭,辭官時間點恰逢德州一間移民兒童安置中心被爆環境奇差,孩童情況堪憂。而這起事件已讓邊境保護局被輿論罵翻。

據多家美國媒體取得的辭職信,兩個月前甫接下代理局長職務的桑德斯(John Sanders)在信中表示,他預計在7月5日離開職位。

邊境保護局在德州克林(Clint)一間收容移民兒童的安置中心,日前剛被爆出收容人數爆滿、衛生環境堪憂,種種跡象都凸顯美墨邊境逮捕人數激增,造成資源不足應付的窘境。

律師、醫師等人組團參訪位在艾爾帕索(El Paso)東南方約30公里的設施後,上週對外示警,說設施內安置超過300名孩童,部分已被收留數星期之久,期間食物與水源均不足。

約250名兒童昨天被轉往他處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表示,今天又有約100多人被送回原安置中心。

隨團造訪該收容設施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研究員朗恩(Clara Long)說:「在我面前的3歲孩子,頭髮雜亂並乾咳著,穿著髒髒的長褲,雙眼因為疲累而幾乎睜不開。」

朗恩說:「過去3週來,他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鐵牢籠和小房間中唯一的監護人…是他11歲的哥哥。」

朗恩說:「克林收容中心的兒童告訴我們,他們無法定期洗澡、洗衣服。有些人甚至說,別說一連數週都沒沐浴過,連個肥皂都沒有。」(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