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打壓庇護申請 移民改靠走私販入美

2019/6/27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蒂華納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不耐在墨西哥久候美國庇護申請,又擔心被遣返回國,30歲的龔薩雷茲(Omar Gonzalez)表示,他會付錢給人口走私販,以協助他排除萬難北漂赴美。

龔薩雷茲在美國遞交庇護申請後,1月在美國總統川普推行的移民保護協議(MPP)計畫下,被當局送到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這項計畫迫使非墨國庇護申請者,在墨西哥邊界等待庇護申請完成。

川普當局說,多數申請由尋求合法進入美國的經濟移民遞交,並認為這個名為移民保護協議的計畫,將讓移民意識到自己得在漫長申請過程中待在墨西哥,進而大幅減少庇護申請。

根據美國當局,庇護申請經常得花上兩年,而有近9成中美洲移民的申請最後遭拒。申請人過去能在美國等待申請結果,因此許多人願意賭一把。

龔薩雷茲是路透社訪問的15名移民之一,這些移民放棄自己的庇護申請,計劃靠走私販幫忙非法穿越邊界,他們認為這是他們能在美國生活的最好機會。

一張薩爾瓦多男子帶2歲女兒穿越美墨邊界卻命喪河中的照片,今天提升國際對川普打壓庇護申請下,移民改採取絕望行徑的意識。

龔薩雷茲說,儘管危機重重,他不能冒著被遣返回宏都拉斯的風險,因為當地犯罪幫派威脅,他若不為他在汕埠(San Pedro Sula)的店舖支付保護費,他們就要殺了他。

龔薩雷茲說:「我不能再等了,在神與我家人的幫助下,我會與土狼(coyote,人口走私販)一起成功。」他與走私販達成協議,對方答應若他與女友一人付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5206元),就帶他們走秘徑穿過邊界,而他在美國的家人將代為支付這筆錢。

因為他現行的庇護申請條款沒有特別許可,龔薩雷茲無法在蒂華納找到工作。他說,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兼職工作,日薪只有180墨西哥披索(約新台幣292元)。

龔薩雷茲說,走私費用雖高昂,但申請庇護要價更加不斐。在移民保護協議下,被送回蒂華納的幾十名中美洲人表示,美國移民律師為辦理移民申請開價8000至1萬美元。(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