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孟買豪雨成災 至少27人死亡78人傷

2019/7/2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豪雨肆虐孟買逾4天,今天中午過後雨勢稍歇,但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78人受傷,航班、鐵路等交通中斷,甚至有一架飛機衝出跑道。

印度雨季來臨,金融大城孟買4天半以來豪雨成災,已導致航班、鐵路等交通中斷或延後,孟買市政府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孟買辦事處主任彭皓治表示,連日豪雨,尤其是昨晚的大雨,造成孟買一些地區淹水,又以孟買中部淹水最為嚴重,所幸中午過後雨勢停歇。

不過,由於豪雨成災,包括貿協參加原訂1日開幕的孟買家飾家用品暨禮品展,也因展出地點孟買展覽中心展場淹水,主辦單位宣布延後一天開幕,但今天又碰到孟買市政機構宣布放假,展期延至3日到5日舉行。

綜合News 18等印度媒體的報導,孟買市政機構證實,至少有27人在豪雨相關事件中死亡。

其中,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指出,今天凌晨2時左右,豪雨造成孟買東馬拉德(Malad East)區坪埔里帕達(Pimpripada)一面牆倒塌,造成至少21人死亡、78人受傷,一些人被壓在倒塌的牆下,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中。

當地官員說,倒塌的牆是位於貧民窟的違建,土地屬於森林部門擁有。

豪雨造成孟買昨晚有53處淹水,孟買機場也因淹水一度中斷航班,有18班降落孟買和24班從孟買起飛的國內航班被取消,4班降落孟買和4班從孟買起飛的國際航班被取消,有55班國際和國內航班改道。

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在從跑道中心線向右滑行時,因豪雨和跑道濕滑而衝出跑道,導致跑道邊燈損壞,所幸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安全無恙。

在雨勢停歇後,一些淹水地區的積水漸漸退去,情況逐漸好轉。(編輯:周永捷)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