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10年來最大豪雨 水壩潰決8死15人失蹤

2019/7/3 21:35(7/3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買3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關當局表示,10年來最猛烈的雨季豪雨導致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一座水壩潰決,至今已造成8人喪生,至少15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首府孟買,昨天傾盆暴雨造成貧民窟一面牆倒塌,死亡人數已達24人,預計未來數日將持續降雨。

至今大雨持續肆虐人口達2000萬的孟買。在洪水致使列車停駛、機場關閉主要跑道,交通也陷入大打結的情況下,整座城市的運作事實上已陷入停滯。

由於持續性降雨讓年久失修的結構扭曲變形,建築物崩塌與水壩潰決在印度雨季期間層出不窮。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在運用無人機空拍因蒂瓦里(Tiware)水壩潰決而被淹沒的區域,此地距離孟買大約275公里。

災害應變部隊發言人艾瓦許(Alok Awarsthy)說:「我們已尋獲8具遺體,還有超過15人依舊下落不明。」

除了災害應變部隊,警隊及政府官員也協助救難工作。

孟買當局一名發言人表示,孟買北部貧民窟一面牆倒塌導致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4人,還有許多人因傷接受治療。

附近的普恩市(Pune)有6名工人也因牆壁倒塌身亡。

印度氣象局警告,未來幾天孟買的部分區域將出現「豪大雨」。

昨天孟買機場超過100個航班遭取消或轉降後,官員宣布主跑道依舊維持關閉。(實習編譯:胡清基/核稿:徐崇哲)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