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再度警告土耳其 得為採購俄製武器承擔後果

2019/7/10 0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0日專電)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晤時,曾就採購俄羅斯製飛彈系統一事幫忙緩頰,華府9日再度警告安卡拉,得為採購俄製武器承擔後果。

美國國防部6月初對土耳其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於7月31日前取消採購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否則將遭排除於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之外。

出席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6月29日曾與川普進行場邊會晤。

會談期間,川普將矛頭指向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2013年不願意對土耳其出售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強調安卡拉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卻未獲公平對待。

艾爾段會後表示,他有信心安卡拉不會因為採購S-400系統而面臨華府制裁。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4日報導,艾爾段日前訪問中國期間曾對隨行記者表示,若美方拒絕交付土耳其採購的F-35戰機,「這樣叫做搶劫」。

就在土耳其即將接收S-400系統之際,華府再度就此施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9日告訴記者:「如果土耳其接受S-400的話,將會面臨真實的負面後果,相關後果會包括參與F-35計畫的部分。」

她說:「我認為國務卿和國防部對此,立場向來極為一致。」

歐塔加斯指出,土耳其官員對於「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非常清楚。美國國會2017年通過CAATSA,授權政府對任何與伊朗、北韓和俄羅斯進行「重大交易」的國家進行制裁。

與此同時,據親政府的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報導,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談到土耳其採購的S-400系統時說,「交付作業完全依照進度」。

報導提到,安卡拉採購的首套S-400系統將由兩架貨機,從俄羅斯某空軍基地運送到土耳其。

也有其他報導指出,安卡拉採購的首套S-400系統已於7日裝上貨機,將於本週運抵土耳其。(編輯:高照芬)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