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再加徵關稅 北京:達成協議將更漫長

2019/7/17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7日電)美國總統川普16日揚言,還可以對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若美方採取行動,只會使達成雙方達成協議的路途更為漫長。

另外,美國國會兩黨議員16日提出法案,要求對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實施嚴格限制,未經國會允許,不能將華為從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中剔除。若政府豁免美國企業與華為做生意,國會也有權加以廢除。耿爽則稱「險惡用心暴露無遺」。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Donald Trump)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時表示說:「與中國的貿易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若有意願,我們還可以對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因此,我們正在和中國談一項協議,但願他們沒有違反我們之前達成的協議。」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如果美方加徵新的關稅,無異於給雙方經貿磋商設置新的障礙,只會使中美達成經貿協定的路途更為漫長。

他並呼籲美方「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應拿出決心、毅力,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與中方共同努力,爭取達成一份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

另外,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6名參議員和4名眾議員16日共同提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禁止在沒有國會參與下,將華為從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中撤除;同時還規定,如果行政當局向美國企業頒發與華為做生意的豁免許可,國會將有機會將其廢除。

耿爽下午則稱,美國有關議員固守冷戰聯合思維,長期戴著有色眼鏡看待中國,提出各種涉中國的消極議案。「他們遏制中國發展、破壞中美關係的險惡用心暴露無遺」。

川普5月時曾頒布行政命令,允許將被視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公司的服務和設備排除在美國5G系統之外。這項「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便是把此行政命令法律化。(編輯:邱國強)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