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斯灣緊張局勢升溫 沙國同意讓美軍駐紮

2019/7/20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波斯灣緊張局勢升溫之際,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表示,沙國決定讓美軍部署在此,與華府聯手增強區域安全。

沙烏地新聞社(SPA)引述沙國國防部發言人的話報導:「基於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之間互相合作,且他們有意加強可以維護區域安全和穩定性的各方面能力…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已批准讓美國軍隊在此駐紮。」

法新社報導,沙國自2003年以來沒有美軍部署,當時與伊拉克戰事結束後,美國開始撤軍。

1991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美國與其他國家組成的盟軍展開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 Desert Storm),美軍駐紮在沙國長達12年時間。

伊拉克戰爭軍事行動高峰時,多達200架美國軍機駐紮在蘇爾坦親王(Prince Sultan)空軍基地,在沙國的軍事總部每天要處理2700件任務。蘇爾坦親王空軍基地位於利雅德南方約80公里處。

伊朗表示已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一艘英國籍油輪,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堅稱美軍擊落一架對一艘美國海軍軍艦有威脅的伊朗無人機,但遭德黑蘭當局否認後,波斯灣緊張局勢今天進一步升溫。(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