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降致災大雨 福岡佐賀籲民眾避難

2019/7/21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地方受到颱風丹娜絲及暖濕空氣影響降下致災大雨,目前福岡縣及佐賀縣雨量已破紀錄,廣島縣也降下驚人雨量。各地方政府要求轄內部分居民盡速撤離家園前往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廣島縣與福岡縣共針對6萬7000戶家庭、約15萬7000多人發出「避難指示」;而廣島縣、福岡縣及佐賀縣,也針對轄內16萬5000多戶家庭、約38萬3000多人,發出「避難勸告」。

避難指示與避難勸告,都屬於5階段大雨警戒的第4級;最高等級是第5級。避難勸告意指目標區域內所有人盡速撤離家園,前往地方政府設置的避難所或安全區域。

避難指示意指極可能發生災情,地方政府再度呼籲民眾撤離家園,尚未撤離民眾應馬上撤離;如果此時要前往避難所顯有危險,應找尋附近安全地點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難,確保自身安全。

目前得知福岡縣及佐賀縣雨量已破紀錄,12小時累積雨量都來到300毫米左右,福岡縣久留市米消防單位表示,目前市內多處道路及建築物都已傳出淹水災情。

而根據日媒拍攝照片來看,久留米市合川町有車輛泡在水中動彈不得,日之出町淹水也高達半個車身,也可看到民眾在市內涉水行走。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九州北部受到往朝鮮半島行進的颱風丹娜絲及太平洋高壓影響,造成暖濕空氣流入而降下大雨。

福岡縣及佐賀縣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持續降下大雨,目前已知久留米市、朝倉市及筑前町政府,已針對轄內共5萬7000人發出避難指示。

久留米廣域消防本部表示,久留米市內相繼傳出淹水災情。日本氣象廳也針對久留米市、佐賀縣鳥栖市等地可能出現110毫米時雨量,發出「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

今天適逢3年一度的參議院約半數席次改選,受到這波大雨影響,久留米市選舉管理委員會考量民眾投票安全,將市內59處投票所的投票開始時間,從上午7時延後到9時;但投票結束時間一樣為晚間8時。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佐賀縣唐津市昨天深夜11時30分左右,一輛輕自動車(排氣量660CC以下車種)行經縣道時不慎撞上傾倒的路樹,造成坐在副駕駛座的小學5年級學生不幸死亡。警方研判路樹可能是因為風雨影響傾倒,正詳細調查事發原因。(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