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屋主挖到寶藏 收藏家疑喪命二戰大屠殺

2019/7/21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匈牙利凱斯特海伊21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一位屋主在位於戰時猶太人居住區的房子中挖到大量獨特古代及羅馬帝國錢幣,但收藏家據信恐已在大屠殺中喪命,為歷史學家解開寶藏背後的謎團帶來難題。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對發現這2800個跨越時代及大陸的金銀硬幣感到興奮,但也不知道這些寶藏是誰收藏並藏匿於此。目前推測,硬幣出土處的前屋主疑為收藏家,不過恐怕在大屠殺中喪命,讓事情更撲朔迷離。

根據匈牙利猶太人組織,這堆物品也暴露出我們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匈牙利猶太人所知甚少。

挖到寶的這棟房屋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西南方190公里處的凱斯特海伊(Keszthely),現任屋主2月在地下室工作時,偶然發現這堆硬幣。

目前展示這些物品的凱斯特海伊巴拉托尼博物館(Balatoni Museum)館長亞瓦西(Balint Havasi)說,這堆寶藏可能遭猶太人屋主藏匿於此,而他可能在1944年被送往德國納粹的死亡集中營。

亞瓦西表示:「這是無價的收藏,並且也可能幫我們了解大屠殺。」

現任屋主在給博物館的信中解釋,他們在地下室挖洞抽取地下水時發現這些東西。「我們慢慢挖出5個小心密封並埋藏的玻璃罐。打開其中一個罐子後,映入眼簾的是個驚人景象,就像童話故事:有數以百計的硬幣,是真的寶藏。」

「我們希望有一天,它能回到合法所有人手中。」

根據博物館,寶藏發現者要求匿名,館方也拒絕透露這棟房子的確切位置。

亞瓦西表示,儘管這些硬幣沒有經過估價,這些收藏「在地理分布上、從古代至20世紀的時間跨度上,以及數量上都相當獨特」。

在罐中發現的珠寶雕刻顯示,這些物品可能屬於二戰前凱斯特海伊的著名猶太商人波拉克(Pollak)家族。但一度在這個城鎮相當興旺的猶太人幾乎都在大屠殺中喪命,目前沒有追蹤到可能屋主的後裔。

為了找到波拉克家族後代,博物館計劃將這份收藏數位化,並爭取檔案管理員及歷史學家爬梳波拉克家族譜。若無法找到所有人,這批收藏所有權歸國家。

亞瓦西表示:「我們希望展覽會傳達有關這些硬幣的消息,讓合法所有人現身。」(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