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保守黨魁決選截止 強生料勝出接首相

2019/7/22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攸關英國新任首相的保守黨黨魁決選今天投票截止,預料脫歐大將、前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將會勝出,負責帶領英國完成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迫於無力解決脫歐僵局請辭保守黨魁一職,保守黨黨魁選舉經5輪初選,6月底確定由強生與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一決高低。在1個月的競選活動後,由多達16萬的基層保守黨員以通訊投票方式,決定執政的保守黨下任黨魁誰屬。

通訊投票窗口於英國當地時間今天下午5時(台北時間23日零時)截止,明天宣布投票結果。勝選者將即刻成為新任保守黨魁,後天接任首相職位。

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昨天宣布一定會在強生接任首相前辭去財長一職,還說他永不會同意強生的脫歐策略。

韓特則仍忙著伊朗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英國油輪事件的後續斡旋。

梅伊則要在英國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30分(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30分),就伊朗扣船事件主持政府緊急應變小組會議(COBR),將是她卸任首相前最後幾件工作之一。(譯者:陳亦偉)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