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青睞城市排名 巴黎連3年退步

2019/8/1 22:11(8/1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QS)調查最受大學生青睞的城市排名,巴黎連續3年退步,掉到第7名。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QS公司於7月31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列出最受大學生喜愛的城市排名,前3名為倫敦、東京、墨爾本,與去年相同。

第4名到第10名是慕尼黑、柏林、蒙特婁、巴黎、蘇黎世、雪梨及首爾。

巴黎去年是第5名,今年掉了兩個名次,是連續3年退步。

這項調查首度於2012年執行,在前4年的排名中,巴黎都位居第一,2016-2017年落到第2名,2017-2018年再掉到第5名。

調查項目包括大學數量及學院程度、學生族群多元性、年輕人在就業市場的融入程度、生活花費等,調查人數超過8萬7000名學生。

報導引述QS公司研究主管索特(Ben Sowter)的分析表示,巴黎仍然很有吸引力,但許多學生不認為在巴黎讀書的現實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尤其巴黎的表現在雇主指數一項顯著退步。

他說,如果全球雇主較少聘用在巴黎取得學位的人,或如果在巴黎取得學位的人的就業展望越來越差,就很可以理解學生較不青睞巴黎的現象了。

索特還提到,若每個班級的學生人數太多,把學生與教師間的距離拉遠,就難以建立緊密的師生關係。

至於法國其他城市,里昂也從去年第42名掉到今年第50名;蒙貝列(Montpellier)從第97名掉到第100名;只有土魯斯(Toulouse)進步,從第78名攀升到第74名。(編輯:高照芬)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