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讚塔利班會談進展 婚禮爆炸案凸顯阿國挑戰

2019/8/19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盛讚阿富汗和平協議談判的進展,表示與塔利班(Taliban)和阿富汗政府兩邊的會談都很順利。

法新社報導,然而,就在川普稱一切都在美國「控制之下」的同時,喀布爾(Kabul)一場釀63死的婚禮炸彈攻擊案,凸顯出阿富汗暴力依舊猖獗,即使達成協議仍將面臨種種重大挑戰。

川普告訴記者:「我們和塔利班談得很好,我們和阿富汗政府也談得非常好。」

川普說:「我們已經把(駐軍)人數降到大約1萬3000人,我們會把數量再降低一點,再來決定是否會要留久一點。」

美國與塔利班若達成協議,阿富汗戰爭並不會因此告終,因為叛亂分子仍需和有美國當後盾的喀布爾政府達成協議。

川普今天重申,美國即便從阿富汗撤軍,仍將保留在阿國的情報部門,以防備潛在軍事威脅。

華府亟欲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這場仗打了快20年,耗費美國逾1兆美元(約新台幣31.6兆元)。川普自上任以來就表示要自阿富汗撤軍。

塔利班提出的交換條件,則是承諾做出各種安全保證,包括這個過去包庇蓋達組織(Al-Qaeda)的強硬派伊斯蘭團體,將不允許阿富汗成為聖戰士的避風港。然而,要信守任何這類承諾難度都很高。

昨天喀布爾一場擠滿賓客的婚宴遭炸彈攻擊,造成至少63人死亡。爆炸案不僅凸顯阿富汗維安部隊不足之處,也顯示他們面臨著巨大挑戰。

伊斯蘭國(IS)已出面聲稱爆炸案是他們所為。(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