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英相強生通話 談脫歐與貿易協議

2019/8/20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通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本週末在法國登場前,討論英國脫歐與美英自由貿易協議。

川普在推特發文說:「今天與英國首相強生有很棒的討論。我們談到英國脫歐以及如何快速推動美英自由貿易協議。我期待本週末在法國G7峰會與強生見面。」

路透社報導,強生辦公室發言人說,兩位領導人「討論經濟議題與貿易關係,首相向美國總統更新英國脫歐最新消息。兩位領導人期待在本週末的峰會見面」。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表示,他將反對英國脫歐後任何損害「耶穌受難節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的美英貿易協議。

耶穌受難節協議協助終結北愛爾蘭30年暴力衝突,也拆除歐盟會員國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之間的所有實體邊界基礎設施,確保雙方人民與商品可以自由流動。

舒默在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信件中寫道:「認為美國現在將支持損及耶穌受難節協議成就的政策或協議,是徹底一廂情願的看法,且可能加劇教派分化並削弱人民自決,這種實情可能引發暴力衝突。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美國貿易代表署去年10月通知國會,打算根據2015年通過的貿易優先重點與責任法(Trade Priorities and Accountability Act)與英國協商貿易協議。

根據這類被稱為「快速審批」的程序,美國國會將無法改變協議內容,且只能舉行簡單多數決投票。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擁有微弱多數優勢,不過,如果少數幾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與所有民主黨參議員投下反對票,貿易協議在這種程序下便無法通過。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表示,如果美英貿易協議促使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的硬邊界恢復,這項協議將遭到擱置。

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的未來狀態,是英國脫歐的癥結點之一。英國現在預計將於10月31日脫歐。(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