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顧貿易戰對美短期衝擊 川普揚言持續與中對抗

2019/8/21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對台軍售到對香港示威漸趨強硬的發言,美國政府近日舉措為美中貿易談判增添不確定性。總統川普今天更揚言,不論對美經濟是否帶來短期傷害,將持續在貿易上與中國對抗。

川普今天在白宮接見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在被記者問到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的一系列關稅時,川普措辭強硬表示「總有人需要出來和中國較量」,並強調這是必須做的事,而「唯一的區別是做的人是我」。

川普控訴,中國已經敲詐美國25年或甚至更久時間。他表示:「不論短期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好是壞,都是時候(與中國較量)了。長期來看,有人做這件事是重要的。」

川普做出強硬發言數小時後,美國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告知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66架F-16戰機,總額約80億美元。此舉肯定會惹惱北京,恐進一步影響美中雙方迅速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不只是軍售案,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也針對另一個中國敏感議題發言。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延燒之際,彭斯呼籲北京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

美中貿易戰已經開打超過一年,目前似乎還看不到盡頭。在此同時,川普計劃對更多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不只攪亂國際市場也使投資人不安。

市場擔憂貿易戰恐引發美國經濟衰退,不安氛圍導致美股三大指數在14日重挫約3%,雖然跌幅16日前已經收窄,美國民主黨人18日仍警告,川普的貿易政策有十分嚴重的短期風險。

川普政府官員似乎也擔心,國內經濟情況是否能支撐到明年11月總統大選。但競選連任的川普多次駁斥美國衰退說,他強調:「我們離衰退還很遠。」(譯者:徐薇婷/核稿:蔡佳敏)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