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歐領導人G7將會面 交鋒脫歐議題

2019/8/22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2日專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即將登場,歐盟領袖與英國首相強生將首度會面交鋒脫歐議題,歐盟認為強生既然拒絕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就必須提出可行的新替代方案。

G7峰會預定24日至26日在法國西南部城市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集團成員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及美國,另歐洲聯盟也出席。

強生(Boris Johnson)7月接任英國首相後,一再對外表示要重談由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更指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違反民主,因為這無異讓英國無期限地與歐盟藕斷絲連。

他上任迄今只在英國呼籲要與歐盟重談協議,一直未赴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與歐盟會談,這2天更先訪問德國及法國大談脫歐,藉此展示強勢立場。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指出,如果能找到方法解決愛爾蘭邊界棘手問題,不無可能在「30天」內達成協議;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則說願與英方進一步協商化解爭議;但也指出,已無足夠時間全面修改現有的脫歐協議。

英國脫歐日期現定在10月31日。

歐洲理事會今天公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赴G7峰會相關資訊,宣布8月25日將與強生會面,這是強生出任首相以後首度與歐盟領導人會面,也是圖斯克8月20日以推特回覆強生「那些反對又不提出實際替代方案者,其實就是在支持重新建立硬邊界」之後,2人正式面對面交鋒。

今天歐盟官員以背景方式表示,圖斯克將在G7峰會時與強生會面,當談論到脫歐議題時,歐盟會仔細聆聽,「我們期待著聽到可行的新替代性方案」。

「邊境保障措施」指的是當英國與歐盟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前若未能談成自由貿易協定,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仍將留在歐盟單一市場,目的是保障愛爾蘭和北愛間不會出現硬邊界。

早在梅伊時期也曾提出依靠科技檢查來往邊境的貨物、就不用設立硬邊界的想法,但歐盟方面不認為有取代「硬邊界」的成熟性科技。(編輯:林憬屏)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